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5-01 19:25:20
[摘要]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和高校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集中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和高校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集中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高校丰富学习形式,把收看大会直播作为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从六个方面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丰富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尊重和信任、关心和爱护,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意义,提出了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要求,是一篇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陕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校思政课座谈会重要讲话、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和对陕西教育重要回信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青春之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深切期望、殷殷嘱托。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进驻以探索21世纪大学建设新形态为目标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努力创造优质教学科研育人环境,引导和襄助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学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效果,以更加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高质量的青年人才。西京学院院长任芳表示,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的深切寄语,一颗红心永向党,万众同心圆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历史重任,矢志爱国奋斗,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西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宋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规律,手把手教我们开展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团委要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接过接力棒,跑出好成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表示,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教育引导学生爱国奋斗、建功立业。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殷一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自五四运动发生以来,最为全面、深刻的一篇纪念文献。要积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带到课堂中,传递给更多青年学子,让当代青年学子铭记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铸就五四之魂。

  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郝智浩表示,百年之前,先进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更是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刘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十分振奋和激动,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小坦表示,要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在最美的青春年代做最有意义的事情。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肖梦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不负青春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青春奋斗之激情追逐梦想、书写华章,让奋斗担当的青春最美丽。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李世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校 五四运动 师生

上一篇:西安3日将迎来小雨天气 对外出游玩影响不太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