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她养我长大我陪她变老 她带着77岁养母来西工大读研感动中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5 11:25: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2124428.jpeg

  为了给养母捂脚 晚上和养母睡一张病床

  高考失利,她考上的是专科。进入大学,她决心照顾好养母。为了攒钱给养母看病,她在学校食堂卖饭、洗碗、擦餐桌、倒餐盘里的剩菜剩饭,周末一天做三个家教,节假日发传单、当翻译,寒暑假在培训班代课。

  兼职奔波并没有使她的功课落下,她最终考取本科学历,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类奖学金。大四时,养母住院的次数越来越多。为了方便照顾养母,她把考研复习的地方搬到了医院。上午边陪养母打点滴边看书,把午饭准备好,她就匆忙去做兼职。为了给养母捂脚,晚上她和养母睡一张病床,陪养母聊完天,帮养母洗漱好,才开始熬夜看书复习。最终,她如愿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

  2015年毕业将近,养母的身体每况愈下。孙玉晴在母亲节给养母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她利用奖学金和兼职打工的钱带养母坐飞机去北京旅游,完成了养母去首都看毛主席的心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为她的孝心点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德模范 养母 高考 西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