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她养我长大我陪她变老 她带着77岁养母来西工大读研感动中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5 11:25: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eg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陕西省的孙玉晴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孝老爱亲)。

  孙玉晴,女,汉族,199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随州市人,西北工业大学2019届硕士毕业生。

  割猪草 卖废品 带养父母看病

  孙玉晴自出生时便被亲生父母遗弃,由65岁的养父和51岁养母收养。家里的条件不好,但他们对她却倾尽所有。他们只为了一个心愿:让她上大学。

  一路走来,这些经历教会她成长。五岁开始,她和养母一起捡废品,和养父一起卖废品。年纪虽小,懂事的孙玉晴早已经习惯了跟养母一起早起,无论酷暑还是寒冬,趁着天还没亮就去捡废品、割猪草,和养父一起背着废品去十几里外的地方卖。

  高中时,养父的身体恶化,经常住院治疗,养母也因养猪造成头部外伤,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孙玉晴选择一边在家学习,一边照顾瘫痪在床、无法自理的养父和病中的养母。养父母同时住院费用太高,迫不得已就只能让病情严重的养父在医院治疗,养母在家休养。孙玉晴就医院、家里两边跑,一边照顾病床上的养父,一边回家照看养母。操心养父母的饮食起居、洗衣服、做饭、喂猪、捡废品、卖废品、带养父母看病等等,她都用尽全力去做好。

  高考邻近时,养父生命垂危,她来到病重的养父身边,在他耳边说:“爸爸放心,女儿一定能考上大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德模范 养母 高考 西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