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她养我长大我陪她变老 她带着77岁养母来西工大读研感动中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5 11:25: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eg

  上着课 养母病发 她尽快赶到养母身边

  2016年,她独自一人带上患有中度阿尔茨海默症的77岁养母来到西工大读研。事迹又一次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上百家媒体关注报道。养母陪她长大,她陪养母到老。就像一个有着研究生学历的全职保姆,她一日三餐自己做,所有的家务一个人承担。

  随着阿尔茨海默症的加重,今年已经80岁的养母经常会因为精神失常而出现一些过激行为,也会频繁乱跑、走丢,甚至有受伤的情况。有时上着课,养母出现状况,她就尽快赶到养母身边。除了饮食起居,有时养母半夜或清晨闹着要出去,她实在哄不住就会陪养母出门,然后又顺着她不清醒时的意愿哄她回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德模范 养母 高考 西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