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来一个月西安“雨一直下”?陕西气象局辟谣:假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16 07:20:21
[摘要]不少西安市民看到这份天气预报后特别发愁。网友们也是欲哭无泪,“再下一个月人都发霉了。”“这是家里有龙吗?怎么一直下雨?”

  从14日晚上开始,一份朋友圈流传的天气预报让陕西人心头一凉,这份“陕西未来一个月天气预报”显示,14日之后每天都有降雨。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份“陕西未来一个月天气预报”不是真的!

  “陕西未来一个月天气预报”传遍朋友圈

  9月14日,小雨;9月15日,小雨转阴;9月16日,小雨转中雨……10月11日,中雨;10月12日,小雨转阴。”记者留意到,这份天气预报显示,截至10月12日每天都有雨。

  不少西安市民看到这份天气预报后特别发愁。网友们也是欲哭无泪,“再下一个月人都发霉了。”“这是家里有龙吗?怎么一直下雨?”

  目前这场雨已经持续了一阵子,也没有要放晴的样子,于是,大家对天气就格外关注,这份“天气预报”便一传十、十传百,传遍了朋友圈。

  省气象局辟谣:假的!

  这份天气预报是真的吗?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这份天气预报纯属谣言。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0日之后这场降雨将结束,天气将会转晴。而且,全省预报一般都要分陕北、关中、陕南,怎么可能11个地市简单粗暴地概括?此外,从预报的专业性来看,30天预报的参考性准确率很低,没什么参考价值。

  气象部门提醒,不要轻易信谣、传谣。想了解近期天气情况可关注气象部门官方预报。

  目前这场雨叫“华西秋雨”

  昨日我省多地出现降雨,截至昨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7℃~23℃,关中大部14℃~20℃,陕南大部14℃~19℃。其中,西安为17.2℃。预计连阴雨将持续到19日夜间,20日天气将转好,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连阴雨专业术语叫“华西秋雨”,华西秋雨是我国华西地区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主要出现在四川、重庆、渭水流域(甘肃南部和陕西中南部)、汉水流域(陕西南部和湖北中西部)、云南东部、贵州等地。

  华西秋雨是冷暖空气相互作用的结果。冷暖空气在我国西部地区频频交汇,于是便形成了“华西秋雨”。

  预计阴雨天持续到19日

  陕西省气象台昨日9时发布重要天气: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15日至19日晚上我省维持连阴雨天气,预计20日天气转好。强降水时段和落区分别是:15日至17日、19日主要集中在关中和陕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8日主要出现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

  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防范连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提醒:请大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13℃~19℃

  明天 中雨 14℃~17℃

  后天 中雨转小雨 15℃~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雨一直下 华西秋雨 天气预报

上一篇:20种药被重点监控是否合理使用 目录将进行动态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