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西乡县无主犬3天咬伤7人被捕杀 该县将开展犬只整治工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09-16 07:21:42
[摘要]9月10日18时至9月12日9时,西乡县人民医院连续接诊了7名被无主犬只不同程度咬伤的患者。事件发生后,西乡县相关部门立即展开对患者的救治及对恶犬的捕杀行动。

  9月10日18时至9月12日9时,西乡县人民医院连续接诊了7名被无主犬只不同程度咬伤的患者。事件发生后,西乡县相关部门立即展开对患者的救治及对恶犬的捕杀行动。9月15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患者全部得到救治,并及时接种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伤人恶犬也已被捕杀。

  9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获悉,伤人恶犬是一只无主流浪犬,为黄麻色中小型狗,身长50-60cm左右,已于9月13日被捕杀。该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家犬、无主犬、流浪犬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家犬实施全面免疫,并建立免疫档案,对无主犬、流浪犬实施全面扑杀,规范养犬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医生提醒:现在进入秋冬季,大家不可放松对流浪狗和无牵绳狗的警惕。特别是流浪狗,大家最好主动避让,不要和流浪狗接触。如果被狗咬伤,应该马上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冲洗伤口,设法把沾在伤口上的狗唾液和伤口上的血液冲洗干净。冲完后,马上用酒精或碘酒擦伤口内外,尽可能杀死狂犬病毒。被咬后,应尽快注射狂犬疫苗。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乡县 无主犬 咬伤 整治

上一篇:大雨天老人晕倒路旁 铜川公路养护员联手民警安全送他回家 下一篇:未来一个月西安“雨一直下”?陕西气象局辟谣: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