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残疾学生安排"无障碍宿舍"、床位加长 西安这些高校服务很贴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7 07:12: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z33xbaa.jpg

  帮残疾学生安排“无障碍宿舍”、将钱“偷偷”打入经济困难的学生卡上、给高个子学生加长床位、设置低盐少油窗口健康饮食……西安这些高校的服务很贴心,彰显了高校的人文关怀。

  故事一:为残疾学生安排“无障碍”住宿 帮陪读妈妈在食堂找了份工作

  因双腿残疾,王凯(化名)的求学之路异常辛苦,为了帮助王凯,学校不仅帮他和妈妈安排了一楼的“无障碍”单间宿舍,还帮妈妈在学校食堂找了份工作。

  在外求学只能靠轮椅

  好在一路有人帮助

  王凯家住汉中市南郑区农村,1岁3个月时被在外打工的父母留在奶奶身边,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才接到身边,在北京上了幼儿园。

  “4岁时,检查发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王凯的母亲刘女士说,随着年纪的增大,孩子很容易骨折,去北京积水潭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骨纤维发育不良”,随着身体的发育骨头逐渐变弯,到了小学四年级弯曲程度严重,做手术也没能扭转。

  “后来有了他妹妹,我们就回到老家了。”刘女士说,小学阶段孩子还能自己走,初中就只能靠拐杖,高中就只能坐轮椅。

  “孩子很坚强,到高中我才去陪读的。”刘女士说,高中的教室在二楼,每次都是同学背着上楼,考试一直是在老师办公室考的,学校老师还义务给他补过课。去年,王凯顺利考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学校提前去家访

  来校前已安排好宿舍

  “我是提前打电话了解到学校教学楼有电梯,才报了这所学校。”昨日,说起自己上的大学,王凯很是自豪。

  去年暑假,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还特意去了他家进行家访,了解了他的实际情况。由于生活难以自理,妈妈早想好要陪读的,原计划是在外租一间房,他住宿舍,需要时妈妈来帮帮忙。没想到一开学,学校已经为他和妈妈安排了一个单间。为了方便他的出行,宿舍专门安排在一楼,为了让他方便出入专门给了他一把应急门钥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高校 苦瓜炒鸡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