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众名导合力打造《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9-09-17 20:31:15
[摘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同时,该片集结数十位优秀演员共同打造影片,是中国影史上的首次创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

  《我和我的祖国》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前夜》由管虎执导,黄渤主演,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相遇》由张一白执导,张译、任素汐、张嘉译、周冬雨、彭昱畅等人主演,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夺冠》由徐峥执导,吴京、马伊琍等人主演,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回归》由薛晓路执导,杜江、朱一龙、惠英红、高亚麟、王洛勇、任达华等人主演,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北京你好》由宁浩执导,葛优、龚蓓苾、王东等人主演,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白昼流星》由陈凯歌执导,刘昊然、陈飞宇、江珊、田壮壮等人主演,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由文牧野执导,宋佳、佟丽娅、张子枫、雷佳音、韩东君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我和我的祖国》凝聚了众多电影人的心血,七位导演横跨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代表着中国导演的代代相传。同时,集结数十位优秀演员共同打造影片,是中国影史上的首次创举。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陈凯歌 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篇:单身狗福利! 西安有了这家火锅店 再也不怕独自吃火锅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