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浩吉铁路即将开通 运营后将成为世界一次建成运营最长铁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17 21:22:49 编辑:胡泽鹏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d5424p8.jpg

       华商网讯(记者钟梦哲)浩(勒报吉)吉(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是中国目前所修建的世界一次性建成并开通,且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该铁路使得中国铁路版图再次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近日华商网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浩吉铁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行。

  解决我国煤炭自西向东运输线过长问题 开辟“北煤南运”新通道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其中陶利庙南至坪田段为双线铁路,其余为单线铁路,预留双线条件。开通初期开办车站77座,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

  据了解在开通初期,从浩勒报吉南、靖边等站开行的煤炭直达列车,将一路南下到达长江中下游,为华中、华南地区的工业生产、群众生活输送源源不断的能源。浩吉铁路的开通,改变了煤炭运输从产地由西向东经过海运江运才能到达华中地区的状况,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浩吉铁路 开通 运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