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被双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9-18 06:58:22
[摘要]日前,经教育部党组同意,陕西省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教育部党组同意,陕西省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汉荣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借用业务关联企业车辆;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纵容、默许亲属向业务合作方借款;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张汉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和法纪观念淡漠,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研究并经教育部党组决定,给予张汉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陕西省监委会议研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张汉荣 副校长 双开

上一篇:8月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二手房停止上涨 下一篇:行道树倒地砸到一辆车 未央城管局绿化队:已协商好赔偿事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