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门峡黄河两用大桥即将通车 三条火车线路共用连接晋豫两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18 16:01:59 编辑:胡泽鹏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eeqdax1.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桥,是交流融通的象征。一座桥梁的建成,往往凝聚着两岸的人们多年的企盼和向往。在中国大规模铁路建设进程中,桥梁建设成为中国基建当中一张亮丽的名片享誉世界。

  2019年9月18日,华商网记者走进浩吉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施工现场,在即将通车之际,亲眼目睹了令人震撼的中国“超级工程”。

  四线铁路加六车道高速公路 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浩吉铁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大桥全长5663.75米。主桥位于黄河三门峡库区,大桥南岸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北岸连接山西省运城市。

  大桥还分别穿越三处环境敏感区(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运城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黄河中游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修建该桥采用公铁合建上下层布置横断面方案,公路在上,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铁路在下,为四线客货共线铁路,三线公用(浩吉铁路、运城到三门峡铁路、运城到三门峡公路)。主桥为11跨连续钢桁结合梁桥,桥跨布置采用采用(84+9×108+84)米连续钢桁结合梁跨黄河主槽,顶推全长1142.5米。

  大桥2017年5月26日开始钢桁梁顶推施工,历时16个月,克服了三主桁钢桁梁顶推重量重、距离远、刚度强、精度高等施工难题。大桥顶推采用多点同步计算机液压总线控制系统,通过1个总控台控制33台350吨级水平连续千斤顶、198个感应原件满足对顶推过程压力和位移的同步性控制要求,保证顶推过程的安全可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三门峡 黄河 两用大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