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遇到暴雨天气路边的灯杆会漏电?相关工作人员给你答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9-18 17:32:31
[摘要]近日,市民间在转发一个温馨提醒,雨天远离路灯杆。关于这个提示,相关工作人员给你专业解答。

  近日,西安的连阴雨下得没停,晴一会也可能继续下,市民间在转发一个温馨提醒,雨天远离路灯杆。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表示这个提醒有一定道理。

  网上流传的市政局温馨提示内容大概为,现城区路灯每根灯杆内,都有一个电缆头,电缆头的防水等级可以做到防雨水淋溅,但不能防水浸,再加上地下各种管线交叉、先后施工,情况复杂。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电缆头即有可能浸水,发生漏电事故,暴雨中,注意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

  华商报记者咨询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提醒有一定道理但也很容易造成恐慌,路灯杆都设置了漏电保护系统及接地极,一般情况是不会发生漏电和短路情况。路灯下方一般有电缆,电缆与电缆相接一般采用热缩工艺,漏电的可能性很小。并且不照明时不带电,在白天不需要照明的时间段从变压器会断开电源。

  给每根电杆的供电,需要电缆再接电线,他们一般称这个电线为小线,小线和电缆通过接线盒相连。在极端天气下,积水没过下方检修口浸入,弄湿接线盒,会有一定漏电的可能。电灯杆大多数在道沿上,直接在绿化带和路面上的较少,灯杆检修口一般距离地面30-50厘米左右,根据灯型高度也不太一样。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负责西安城六区的路灯维护,各开发区的路灯不在维护范围内。在日常维护管理时,如果遇到极端天气预警,会提前派工作人员到易积水点巡查检查,一旦有可能造成危险会采取临时断电措施,断电操作是可远程一键操作的,从而避免漏电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灯杆 漏电

上一篇:西安城管开展垃圾分类落实调查 问题众多有待整改 下一篇:莲湖区桃园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 文艺汇演为祖国庆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