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客一整天没吃饭晕倒公交车上 西安好心司机解囊相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9-18 19:29:18
[摘要]乘客一天没吃饭饿晕在公交上,600路公交车司机王勇拿出100元钱买了些吃的,并将剩下的80元钱一并给了乘客,叮嘱他下车后吃饱吃好。

  9月16日下午2时,一名乘客携带锦旗来到600路张家堡公交站房,寻找9月13日中秋节那晚,帮他的好心驾驶员。“我不记得车号,也不知道名字,但能认得脸。”

  当班调度员刘菲接待后了解到,当晚这名乘客昏倒在车厢,驾驶员得知他是饿昏的,不仅掏钱给他买了吃的,还给了他80元钱, “今天我身体好点儿了,专程赶来感谢他的。”该乘客说。

  刘菲根据该乘客提供的相关线索,根据当晚的智能调度系统运行时间,很快确定了相符的车辆信息,他要找的好心驾驶员是6-151416号车驾驶员王勇师傅。“他今天是下午班,一会儿你就能见到他。”刘菲告诉该乘客。

  不一会儿,王勇和平常一样提前到站接班,乘客看到王勇走过来,就像老熟人一样紧紧握住了他的双手,满心激动地望着他。王勇也倍感亲切地询问: “身体咋样,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合理饮食,调整好身体,健康才能幸福。”

  据了解,9月13日晚8时许,由陕师大长安校区发往张家堡方向的600路公交车到达南门外至南门里盘道时,车内突然有人喊道:“有人晕倒了!”王勇立即将车停放至盘道安全地带,来到晕倒乘客身边,掐其人中,随后他渐渐苏醒。当时,车内有乘客建议拨打120,该乘客拒绝,才说出了晕倒的原因是前一天下午到当日整天没吃饭,导致全身无力,头晕眼花,恶心难受。于是,王勇立即把车窗打开透风,想让他吃点东西。

  为了不耽搁其他乘客时间,在征得全车乘客一致同意后,王勇将大多数乘客及时转乘,有几名热心乘客留了下来。然后,王勇拿出100元钱买了些吃的,并将剩下的80元钱一并给了乘客,叮嘱他下车后吃饱吃好:“这钱你拿着不用还我,就当是朋友!”看着其慢慢进食后逐渐恢复,王勇报告调度员后继续营运,车上的乘客也一并乘车照顾这名乘客直至离开。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西安 公交车

上一篇:西工大研制出多功能纳米胶水 可有效替代手术缝合线 下一篇:西安公交地面交通分担率达48% 手机支付出行使用量居全国第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