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华大学学生自创“西引力”实践品牌 暑期落地西安且反响良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8 19:46: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清华大学纵横晋陕支队是一支以古迹保护为调研重点的支队。2018级土木系本科生雷铠铭是支队长,谈及发起支队的原因,他说:“一直以来古迹保护都是我所向往的事业,每每看到这些珍贵的古迹我都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留在人间被人们所珍惜;然而,我也看到,香格里拉古城、巴黎圣母院这样的珍贵古迹的毁灭,这让我开始思考我们为了保护古迹到底做了什么。于是我发起了这项实践,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共同踏上了古迹保护的旅程。”

  从山西到陕西,跨越“朔州,平遥,祁县,韩城,西安”五地,从山西的工作人员访谈到西安的高新技术企业座谈,支队成员在对比中思考。2018级能动系本科生张思远认为,“实践初期,我们所关注的只是文物古迹物质层面上的保护,慢慢地,我们认识到,古迹的保护,不能仅仅只在物质层面保护,更应该保护古迹的灵魂,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古迹,通过文创产品、VR体验等方式,让古迹活起来,这才是对古迹最好的保护。”最终,清华大学纵横晋陕支队以翔实的调研报告、富有创意的行程设计荣获西安市大学生暑期实践最佳成果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清华大学 西引力 落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