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欠薪”“挂靠”专项整治来了 陕西将全省范围内治理工程建设领域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卓然 2019-09-20 13:17:49
[摘要]《通知》要求,各地市要按通知要求对排查项目是否存在以上三个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通报移送当地扫黑办和公安机关等部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何蓉)日前,陕西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在建筑市场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日起至9月30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政府、国有投资项目欠薪问题为重点的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内容包括三方面问题:一是违法违规施工问题,即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擅自施工的问题;二是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即工程项目是否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情况,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政府投资项目不得垫资施工等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三是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问题,即按照《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项目经理及项目班子成员是否到岗履职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市要按通知要求对排查项目是否存在以上三个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对排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同时对其在本区域内所有项目进行检查,要逐一建立台账,提出处理意见,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督促相关企业尽快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通报移送当地扫黑办和公安机关等部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治理工程 通知

上一篇:西安革命公园等入选“陕西100处红色旅游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