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名高中生暑假来西安打工 一个多月只发了500元回家路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黄山 2019-08-22 18:42:15
[摘要]15岁的小况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打工挣钱,就被欠薪了。

  15岁的小况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打工挣钱,就被欠薪了。

  小况是安康市汉阴县某中学的高一学生,想利用暑假来西安打工。7月1日,小况和11个同校学生一起来到西安,经同学的朋友雷先生介绍,在陕西金龙护卫有限公司当押钞员,“介绍的时候说一个月工资3400元,管吃管住,7月5日上班后才知道工资只有2400元,只管住不管吃,我们也接受了,等到8月5日一个月满该结工资时,说财务有事,让等8月8日再结。”小况说,“到8日了还是不给,不能拿到工资,我们也就不干活了,雷先生给了我500元,给我关系要好的3个同学仅一两百元,说是回家路费,剩余的工资等回家后再给,可我们到现在也没收到,而且雷先生也联系不上了。”

  “我们这一个月一天都没休息,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集合,下班晚的话就到下午六七点才能下班,这是第一次打工,就没拿到工资,感觉挺伤心的。”小况说。

  8月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雷先生,但对方手机一直占线中。随后,记者联系了陕西金龙护卫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柯先生表示,“我们是与陕西警护威安保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且各项款项也已结清,而小况等12人是警护威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招来的,具体工资事宜得问他们。”

  对此,陕西警护威安保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先生称,“我们查过了,确实有12名高中生暑假来打工,但我们的工资都是1-3天结一次,90元/天,已经全部给他们的带队黄队长结清了。”

  记者联系了黄队长,他表示,“学生们的工资确实在我这儿,共3万元左右,但由于我的信用卡逾期,这笔钱就被还掉了,已经给学生们发了1万多元,现在12名学生总共还差2万元左右没给,在下个月20日之前一定结清。”华商报记者 王娜 实习生 黄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中生 暑假 欠薪

上一篇:安康俩电工被胡蜂蛰伤十几处导致休克 交警铁骑护送就医 下一篇:手机卡销户得先交50元话费? 联通称仅适用于线上办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