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把鱼竿藏在草丛里 两周后“变”成了2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李宇欣 2019-09-20 14:09:36
[摘要]刘先生今年36岁,住在西安市灞桥区,一个月前开始接触钓鱼,平时休息的时候会去家附近的灞河边上钓鱼,平均一、两周去一次。

  两周没有去钓鱼,再去钓鱼时发现,藏在草丛里的鱼竿变成了一块砖头,砖头下还压了两张湿湿的100元。

  “现在大家都说身边全是啥坏人坏事,但我今天碰到的事就是个典型的‘好事’,那人是真的高尚,我刚才吃饭的时候心情都特别好,但后来也在想,如果我遇到这种事,我有没有这个品质。”刘先生激动地说。

  刘先生今年36岁,住在西安市灞桥区,一个月前开始接触钓鱼,平时休息的时候会去家附近的灞河边上钓鱼,平均一、两周去一次。“鱼竿来回拿麻烦得很,我就把鱼竿藏在河边的草丛里,不刻意去找的话,是看不到那儿有鱼竿的。”

  两周前,刘先生钓完鱼后,依旧把鱼竿藏在了草丛里。西安结束多日阴雨,终于放晴后,9月16日下午1时30分许,刘先生再次去钓鱼时发现鱼竿不见了,但他没有生气,反而特别高兴。

  “我去藏鱼竿的地方没找到鱼竿,只看到一块砖头,然后蹲下去一看,砖头下还压了两张一百块,昨天不是下雨了嘛,钱还有点儿湿,上面沾了些泥。”刘先生说,这个鱼竿是一个月前买的,花了170元左右。

  刘先生说,这个人其实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鱼竿拿走,也不会有人知道,但没想到会留下了200元。“我看到钱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人人品真的太高尚了,咱也不知道他(她)是临时借用还是拿走了,但他(她)知道用了东西得付出代价,就像无人超市一样,很有自觉性,也很实在,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李宇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鱼竿

上一篇:庆祝建国70周年 陕西省检察机关首届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开赛 下一篇:汉中高速上一轿车司机突然停车致3车连撞 视频记录事发全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