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月20日起 陕西新车办证、挂牌更简单 均可在4S店代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9-21 06:49:22
[摘要]9月10日,公安部交管局通告于9月20日起推行公安交管六项措施。陕西新车挂牌可在4S店代办。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9月20日起,陕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将逐步启动实施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目前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和小客车转机信息网上传递已经落实实施。

  9月10日,公安部交管局通告于9月20日起推行公安交管六项措施。其中包括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传递、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网上导航提示。

  为确保新措施精准落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制修订配套制度规范,召开现场推进会进行了专题部署,陕西省根据地方实际开始逐步实施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昨日起,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业务开始在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实施,其他城市年底前实施。实行代办登记后,4S店销售前会进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无需到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

  西安马腾空一处代办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的市民,购买新车后可以在4S店购买购置税、保险,代办点会负责对车辆和相关手续进行审验,然后在4S店申请号牌,整个过程仅需一个小时左右。车辆注册登记后,制作车牌号需要三天左右,车主可使用临牌将车开走,车牌制作好后4S店邮寄给车主,也可以等车牌制作好后再取车。

  另外,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工作去年已在西安、榆林试点实施,9月20日起陕西所有市县全面实施。实行网上转递后,群众可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无需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两地间往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挂牌 4s店

上一篇:秦岭山上退伍老兵升起五星红旗 “看到国旗飘动就很幸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