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国奥10月亮相重庆万州 高洪波、郝伟先抓纪律作风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宋承良 2019-09-21 10:00:54
[摘要]由于国奥队刚刚“换帅”,届时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将带领刚刚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现场督战。主席陈戌源也有可能会来到万州观看比赛。

\

  9月20日,2019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万州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

  19日下午,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中,高洪波任组长,前女足主帅郝伟“救火”担任执行教练。

  24小时后,2019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万州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国奥队确认将参加这次比赛,这也将成为郝伟教练团队带队后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

  高洪波担任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ICphoto 资料图

  高洪波、郝伟将集体亮相

  冥冥之中,历史又回到了起点。

  一年前,希丁克上任国奥队主帅后,球队就在重庆万州正式起航——2018年11月中旬,国奥队在万州四国赛1-0击败泰国,随后两个相同的1-1逼平了墨西哥和冰岛。

  巧合的是,在国奥队调整教练班子,希丁克将要卸任的情况下,郝伟为首的新教练班子的第一次亮相,也被放在了万州。

  今年的比赛除了中国队之外,受邀参赛的还有沙特、印尼和约旦的同年龄球队,其中沙特队和约旦队都将是明年1月份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参赛队伍,而且也都是三档队伍。

  根据赛程安排,国奥队9日晚迎战约旦,11日晚对阵印尼,13日晚的对手是沙特国奥队。

\

  希丁克正在和足协商谈解约。   ICphoto 资料图

  明年1月,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泰国举行,比赛结果将决定东京奥运会男足参赛资格,对于刚刚经历换帅的中国国奥队而言,这是球队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重要机会。

  这也是万州第三次举办大型国际足球赛事了。去年6月,万州第一次主办“2018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当时中国1995年龄段男足(原U23国足)为准备亚运会而在这里参加了两场热身赛。随后希丁克率队夺取四国赛亚军。

  根据中国足协安排,国奥队计划在9月26日到10月6日期间在万州集训备战。为此万州体育局专门投入几百万人民币修建了一座全新的天然草训练场,就是为了能够保障国奥队训练要求。

  由于国奥队刚刚“换帅”,本次比赛也是新国奥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这次万州四国赛,届时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将带领刚刚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现场督战。主席陈戌源也有可能会来到万州观看比赛

\

  郝伟出任“救火”教练。  ICphoto 资料图

  严肃纪律,新管理班子先开罚单

  就在万州四国赛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同时,中国足协公布重磅罚单:

  在国奥0:2不敌越南国奥的比赛中,未出场的郭田雨在观众席自由散漫,团队意识淡薄,同时发表不当言论,对整个U22国家队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足协决定取消郭田雨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队的资格6个月,并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国奥队本次集训和比赛,郭田雨因伤两场比赛都未进入比赛名单,在看台上看比赛的过程中,郭田雨拿出了手机玩游戏。

  据悉,有国奥队工作人员当时就提醒郭田雨,但他的回答不以为然,最终被管理层认定为发表不当言论。

  虽然外界称禁赛6个月是一张重磅罚单,但其实细细分析,国字号球队未来6个月的主要比赛就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郭田雨作为1999年龄段球员,本身就未必能够入选。

  同时,本赛季联赛只剩下最后6轮比赛,郭田雨有伤也未必能够出场,真正对其影响不过是下赛季初期的几场比赛。

  当然不管罚单轻重,中国足协管理层传递出的信号非常明显——无论是教练组还有球员,必须要加强团队建设和作风建设。毕竟,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才能打硬仗。

  冲击东京奥运会之路充满险阻,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郝伟 高洪波 国奥队

上一篇:不一样的厕所 有的公厕3个月营收170万 有的商业面积占一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