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刷存在感 西安一男子酒后辱警被拘留5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9-22 14:05:59
[摘要]网络给大家带来了便捷,但是,一些人为了发泄个人情绪,将网络视为法外之地,捏造事实,攻击政府公权,侮辱执法人员。

  网络给大家带来了便捷,但是,一些人为了发泄个人情绪,将网络视为法外之地,捏造事实,攻击政府公权,侮辱执法人员,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近日,西安警方在全国第六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查处了一起利用微信侮辱执勤民警的案件。

  9月17日,西安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在陕汽路开展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动中,查扣一辆非法运营的三轮车,坐在副驾驶的贺某(男、41岁、高陵区人)借着酒劲,用手机拍摄了两段交通民警执法的视频。回家后为了逞强,在微信朋友圈中寻找存在感,将视频发布,并配上“三轮遇到土匪,那就土匪遇到三轮”带有侮辱性的字样,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影响。

  事后,分局渭桥派出所立即开展行动,通过发动群众,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于20日将发布辱警信息的违法人员贺某抓获。

  2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审讯中,贺某意图逃避法律的制裁,拒不承认其发布的内容,在民警出示相关视频截图、朋友圈评论等证据后,其交待了自己违法行为,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删除视频,当面道歉,消除影响。高陵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款之规定对违法人员贺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人民群众要文明、理性、公正的在网络发表自己的意见,规范自己的言行,共同维护网络良好的秩序。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存在感 拘留 男子

上一篇:西安仲裁委员会2019年仲裁员大会召开 聚焦仲裁理论与实务分享 下一篇:“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 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示范区系列庆祝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