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 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示范区系列庆祝活动启动

滚动新闻 作者:尤洁 2019-09-22 14:06:35
[摘要]杨凌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既有科技助农名优特产展示,又有职业新农人表彰以及大型农用无人机集群展演,还将与农科专家分享互动,晒丰收,农业科技范十足。

歌舞、秦腔、腰鼓、曲子戏……9月21日,杨凌示范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杨陵区五泉镇启动,农民为庆祝丰收节,自编自导的节目先后上演。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游戏互动和“服务乡村振兴 有为健康老人”颁奖等多种形式,让全民欢享丰收成果、丰收的喜悦。

互动环节进行的剥玉米、障碍搬运猕猴桃比赛吸引力众多农民朋友参加,赛场上农民群众个个精神焕发,神采飞扬,你追我赶,引发群众一阵阵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

据了解,今年农民丰收节期间,杨凌示范区将以“科技杨凌、畅响丰收、感恩祖国——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为主题,设置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举办“我的丰收我的节”—乡村振兴大集、“星动陕西”扶贫产品销售对接交流会、农神后稷祭祀暨农耕文化传承大典等特色活动。

“场地就设在村组、合作社及田间地头,以农民为主体,突出农民的节日农民过。”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介绍,杨凌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既有科技助农名优特产展示,又有职业新农人表彰以及大型农用无人机集群展演,还将与农科专家分享互动,晒丰收,农业科技范十足。此外,还将举办“挖红薯”、“摘无花果”、“捏泥人”等互动体验性强的趣味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使丰收成果全民欢享。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丰收 农民 三秦

上一篇:为刷存在感 西安一男子酒后辱警被拘留5日 下一篇:“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 杨凌农业科技 “南果北种”结出硕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