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狠抓国卫复审 “三向四网工作法” 让城市增颜值添气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9-24 09:32:55
[摘要]国家卫生城市不仅是现代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国家卫生城市不仅是现代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自开展国卫复审工作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周密安排、系统推进,坚持向标准看齐、向问题叫板、向目标发力的“三向”工作思路,织密制度网、监控网、宣传网和服务网,以“一盘棋”思想系统推进国卫复审相关工作,以“绣花”功夫做足城市精细化管理,让西安航空基地这颗工业明珠颜值更佳、气质更优。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向标准看齐,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成立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各工作组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开展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任务落实。向问题叫板,奋力补齐工作短板。以“统一领导、部门联动、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为原则,西安航空基地狠抓市容秩序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场所卫生、园区控烟工作等重点工作,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有效提升改善。向目标发力,坚持为民工作宗旨。西安航空基地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力抓手,进一步优化园区环境,增强市民卫生意识,改善市民生活质量,让百姓生活的舒心安逸。

  织密“制度网”夯实组织保障。西安航空基地制定下发《迎接2019年国卫复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定任务、定领导、定部门、定责任,保障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克服管理真空,消除管理盲区。先后印发了《2019年国卫复审专项部署事项清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资料汇编》,定期推出《航空基地爱卫专刊》,确保每项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实施、有整改、有长效。

  织密“监控网”做好精细管理。西安航空基地组成国卫复审网格员,将建成区分为7个网格,常态化开展网格制检查,发现与整改问题同步进行。网格员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在全辖区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对道路绿化、路面设施、垃圾处理、户外宣传品维护、工地管理、厕所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环卫设施完善、卫生状况良好。

  织密“宣传网”营造浓厚氛围。西安航空基地在人群密集区域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35处,张贴宣传海报600余份,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500余份,广泛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健康教育宣传标语,让健康生活理念随处可见、深入人心。

  织密“服务网”延伸到民。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机关单位、社区、校园、建筑工地、广场,举办“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职业病防治、“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两癌筛查、“爱心义诊进工地,健康服务暖人心”义诊服务等多场活动,吸引辖区近千名群众参与。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委托第三方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消杀机构,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杀及监测,为广大群众创建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和健康城市建设力度,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日常检查和随机检查,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共建共享氛围,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让城市更加美丽、整洁、宜居,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三生融合”航空新城。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三向四网工作法

上一篇:“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再结硕果 300MN等温锻造液压机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