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有家虚拟养老院专为老人私人订制 叫服务就跟叫外卖一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24 19:23:24 编辑:谢磊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jpg

  华商网讯 电话里对老人嘘寒问暖,下单后还能上门服务,很长一段时间,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被很多人提防担心遇到骗局,但这在西安市莲湖区的养老圈内已经成了现实,独居老人呼叫服务就跟叫外卖一样简单,下单即可叫服务上门,价格还低于市场价。

  9月24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莲湖区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媒体莲湖行”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西安莲湖区,围绕医疗网格化、虚拟养老、社区家庭等工作进行采访,带你走进一个不一样的莲湖区。

  虚拟养老院深入莲湖老人圈

  “阿姨,你今天吃什么啊?搅团啊,我知道,陕西人都爱吃这个。”这是莲湖区金宝美养老服务中心里几乎每天都会听到的对话。接线员马燕茹拿着电话每天要给七八十位老人拨打电话,电话的内容除了和社区内的老人聊天嘘寒问暖外,有的老人需要家政、家庭医生等服务她就立刻帮助下单。

  这家养老服务中心实际上是一家虚拟养老院,这个项目是在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的批准和支持下启动运营的多元化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以手机“APP+呼叫中心+虚拟养老院”网络平台为载体,整合政府、养老服务机构、家政服务机构、为老服务机构等资源,为辖区老人提供便捷、可靠、质优、高效、安全的居家养老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整个莲湖辖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虚拟 外面 养老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