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法国游客来西安旅游不慎摔伤骨折 感受西安医护人员温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9-25 08:17:27
[摘要]68岁的法国游客来西安旅游却不慎摔伤,在西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恢复得很好,即将出院回国。“有机会我会再来美丽的西安游玩……”萨拉女士说。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68岁的法国游客来西安旅游却不慎摔伤,在西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恢复得很好,即将出院回国。“有机会我会再来美丽的西安游玩……”萨拉女士说。

  萨拉女士是法国巴黎人,和同伴一行来到中国,古老而神秘的东方美景深深吸引着他们,在北京稍作逗留后,8月17日,一行人兴致勃勃地来到古都西安游玩。不料,萨拉女士在抵达西安下火车时,不慎踩空导致左股骨颈骨折,被紧急送至西安市红会医院救治。这次意外打乱他们之后的行程和计划,也令他们担心不已。由于骨折必须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红会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所有术前准备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专家为萨拉女士进行了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9月24日上午,在红会医院创伤骨科环骨盆病区,马上就要出院回国的萨拉女士心情激动,她从抽屉里拿出一张A4纸制作的简笔地图表示,自己家住法国巴黎,她把家庭地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标注出来,并真诚邀请红会医院的医护人员能去她家做客,她会感到非常荣幸的。虽然这次旅游时不慎摔伤,但谈及对西安的印象,萨拉女士说,西安不仅美丽,西安的医生和护士水平也很高,回国后,她要学习中文,全家一起再来西安游玩。

  病区主任庄岩说,萨拉女士的伤恢复得很好,目前已经可以自己扶着拐杖下地活动了。由于萨拉女士不懂英文,医院翻译志愿者提供翻译帮助双方进行沟通,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护理下,萨拉女士和医护人员相处非常愉快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我们医护人员查房或者换药时,她总是满脸微笑,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科室副主任医师付亚辉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游客 摔伤骨折 医护人员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大部地区多云天气 局地有分散性小阵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