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四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启动 可直接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9-25 14:07:42
[摘要]比赛将分本专科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通过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以群体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试等形式分别进行比拼,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

  9月25日,第四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在西安邮电大学启动。据了解,这届求职大赛从9月25日起,至11月21日。报名端口于9月25日同步开启。

  据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人才中心主任巩军介绍,凡西安地区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将分本专科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通过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以群体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试等形式分别进行比拼,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最终将角逐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及奖品,并适时发放企业offer或实习offer。届时,还将颁发最佳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求职大赛的同时,西安市人社部门还将同步开展“职”学苑、“万名学子看西安”等相关活动。其中,“职”学苑活动贯穿整个赛程,将邀请专业导师、开设专业课程,针对简历制作、职场礼仪、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求职必备技能进行讲解;通过“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西安地区高校学生有针对性地赴西安名企、重点产业园区参观学习,让大学生了解西安发展现状、深入企业体验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往届,这届新增了“精英分享会”活动,将邀请企业高管与大学生分享最新行业资讯、职场经验,优秀参赛选手分享比赛心得与感悟,同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增加大学生就业机会,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

  据了解,这是西安市人社局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举办求职大赛,之前三届覆盖了西安地区主要高校,累计3万余人报名参赛。通过求职大赛,在西安大学生中树立就业典型,发挥示范作用,营造大学生积极求职就业氛围。同时,政府公共人才就业服务机构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提升广大青年学子求职技能,助力大学生就业。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求职

上一篇:咸阳永寿县女司机实习期间酒驾 遇交警盘查掉头逃跑 下一篇:男童摔伤眼睛流血不止 长安大队交警见义勇为紧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