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国旗班首任老班长来西安 为医患分享国旗的故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9-25 19:27:48
[摘要]25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天安门国旗班首任老班长董立敢带着“天安门广场同款”国旗来到西安,讲述自己与国旗的故事。

  “今天当我真正触摸到国旗帜的时候,内心特别激动。”听完国旗分享会,70岁的患者朱老先生感慨道。

  25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天安门国旗班首任老班长董立敢带着“天安门广场同款”国旗来到西安,讲述自己与国旗的故事,让现场上百名医护工作者和患者感受了一场特殊的爱国洗礼。

  当日下午,西安大兴医院的门诊大厅里,除了一百多位医患,这场“特殊”的分享会,还吸引了众多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周围,听得津津有味。在天安门广场上将国旗升起,是一件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董班长讲述了国旗诞生的过程,国旗的设计者,国旗的象征和标志等等小知识。董班长告诉大家,新人要成为国旗班的一员,至少要严格训练半年时间,这些极端艰辛、枯燥的训练,必须靠强大的毅力做支撑才能完成。董班长分享的故事与经历,让现场许多人认识到“风光”地升旗仪式背后,更多的是守护国旗的不易。大兴医院的一位医生有感而发,“我特别有感触,祖国交给的任务高于一切,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这样的信念早已融入我们的骨血。”原来,这位医生曾经是一名军医,在大兴医院里,这样的“老兵”还有很多。 现场,董班长还详细讲解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的变迁,当讲到目前中国天安门广场上的升国旗仪式规格,排在世界第一位的时候,现场医护人员和患者爱国情感油然而生,大家自豪的鼓掌,气氛达到高潮。当日所有人员还参与了董班长带来的“天安门广场同款”国旗的传递活动,与天安门同款国旗“亲密”接触,医护人员、患者们高举双手,深情抚摸这面从头顶滑过的“巨大”国旗,通过指尖的接触,去感受祖国的力量,感受祖国70载走来的坎坷与辉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安门 国旗班 班长

上一篇:为解决油气管线跨区域安保问题 陕西省即日起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下一篇:注意!10月2日23时起西二环-丰庆路交叉口 进行封闭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