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越奋斗越幸福!58位奋斗人物感动陕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6 06:56: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1698.jpg


  想要扎实推动陕西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时时刻刻都离不开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他们如磐石一般坚毅,如铆钉一般牢固。他们是产业创新的桥头堡,他们是“陕西制造”的生力军,他们是陕西经济发展的“坚守者”。

  在“坚守者”的颁奖环节,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总工程师王建文、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江村沟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副厂长樊建斌,代表“坚守者”的获奖人员,各自分享了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努力钻研,创新技术革命、攻坚克难的事迹。

  王建文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陕北扎根14年。作为陕煤集团成立之初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开发大西北战略号召的项目之一,柠条塔矿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仅成为陕煤集团进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第一个项目,也成了与省、市、县合作开发的第一个项目。从当初的一片荒山沙漠到全国十大最美矿山,从当初年产几百万短短五年到年产两千万吨级的特大型现代化矿井……王建文表示,“这么多的变化当中,始终没有变的是陕煤北移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固有的坚定与执著,责任与毅力,开拓与创新,坚持不放弃,艰苦奋斗、为国家富强和经济发展贡献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城市与经济的探索发展,垃圾填埋场工作负荷也逐渐增强。樊建斌带领职工攻坚克难,谋求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并存。“连续一个月没回家,老父亲还以为我出事了。污水治理工作是保卫自己的家园,工作时就怕问题反复出现,不敢离开工作岗位。”樊建斌说,从单位到家的直线距离只有20分钟车程,但当时江村沟正在初期治理攻坚战,所以加班加点义无反顾,“很多同事都在默默付出,我也想给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奋斗陕西 感动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