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表决通过 这些问题要依法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9-27 22:03:39
[摘要]胡和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条例》落地生根。

  9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组成人员5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测绘条例》《陕西省封山禁牧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陕西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实施办法有关税额标准方案》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渭南市仓颉墓与庙保护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张晓光为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任命谭鹏、王洋、王果毅、张宏德、田鹤城为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新任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晓光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胡和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植根于中国土壤、适合中国国情的唯一正确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条例》落地生根。要巩固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依法整治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五乱”问题,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好秦岭。要抓好人大审议讨论事项的贯彻落实,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预算审查监督,加强延安革命旧址保护,做好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加快推进种业发展,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壮大先进制造业。

  闭幕会后,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作了题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 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专题讲座。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违建

上一篇:因交通肇事逃逸或醉驾肇事 西安8人被终身禁驾并公布名单 下一篇:张晓光任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