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六旬修鞋老人连续4年向社会捐款 获5000元正能量奖励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9-28 07:34:26
[摘要]这些年为了攒钱,孙靖常常将自己的饭钱控制在一两元钱以内。得知自己获奖,他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靠修鞋为生,却连续4年向社会捐款,并免费给特殊群体提供服务。9月20日,本报报道了六旬修鞋匠孙靖因曾经受到帮助,现倾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的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数千网友转发点赞,也感动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多位评委。昨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秦都市报,授予孙靖第307期“天天正能量”奖,奖金5000元。

  昨天中午,记者带着这个好消息再次赶到孙靖的修鞋铺,正赶上老人在做饭。水煮白菜加挂面,就是他的午餐。记者了解到,这些年为了攒钱,孙靖常常将自己的饭钱控制在一两元钱以内。得知自己获奖,他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平复下来后,他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这些事会被这么多人关注,会得到这么多人的鼓励与认可,这个奖更是意料之外的。孙靖表示,这5000元奖金,他都将用在资助贫困学子上。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修鞋 捐款 正能量

上一篇:西安"雪亮工程"全网试运行启动 重点区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