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旧靴翻新最贵100多元 高筒改低尖头能变圆赶时尚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03 05: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天气渐冷,又到了爱美女士穿靴子的季节,可如今商场里,短靴的价格要1000多元,长靴更是涨到了2000元以上,如此贵的价格让许多美女“望靴兴叹”。26岁的小琳有自己的妙招——翻新旧靴子,只需花100多元,就可以“买”到款式新潮、合乎心意的美靴。

  闲置皮靴翻新再穿

  小琳在一家广告公司做美编,工作之余,她也很关注衣服、鞋子的流行趋势。“我记得刚毕业那会儿,只需要花三四百元,就能买到一双质量很好的靴子;去年到今年,靴子价格翻番了,不少品牌的靴子都要上千甚至数千元,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太贵了。”面对靴子价格暴涨,小琳说,她也有自己应对的办法。

  “从去年起,我就不怎么买新的靴子了,我发现了一个既省钱又能穿到新靴子的方法,翻新旧靴子。”小琳说,自己的鞋柜里有十几双靴子,有10双左右都不怎么穿了,“买的时候都挺喜欢的,质量也很好,穿了多次后变旧了,有的地方磨损了,就不想再穿了。”小琳说,去年她在一家修鞋店发现旧靴子还可以翻新,“可以把长靴改短,把尖头改成圆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改变鞋色,对磨损的地方进行修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拿了两双搁置已久的靴子,一周之后就变成了两双崭新的、样式别致的新靴子。”小琳说,今年她已经往修鞋店送去了3双旧靴子,等着旧鞋像变魔术一般发生新变化。

  高筒能改低尖头能变圆

  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小寨、朱雀路的几家修鞋店,他们都表示承接旧鞋翻新的业务,“现在来翻新旧靴子的年轻女性很多,她们会提供一个思路,我们按照她们的要求修改,一般翻新、保养好一双鞋,需要100多元,相比于买靴子还是便宜了很多。”一家修鞋店老板刘先生说,从刚进入冬季他们店里旧鞋翻新的生意就骤增,现在来的客人需要等10天左右才能取鞋。

  “每天来修鞋的有100多人,很多顾客都是因为对皮靴样子不满意前来修改,比如将长靴变成短靴,尖头改成圆头,对于顾客的这些需求大都能够满足。”昨日,小寨一家修鞋店老板说,他们还可以给皮鞋改色、补色,修复创伤,靴筒扩大改小等,价格从35—180元不等,不过这些修复都只能是局部修复,不可能将破旧不堪的皮靴变成全新的。

  本报记者毛蜜娜赵瑞利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