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加快教育强市建设

要闻 西安发布 2019-09-28 09:09:28
[摘要]王浩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9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讨论研究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为十月份召开全市教育大会作准备。

  围绕这次座谈会的主题,前一阶段市委成立了调研工作组,密集开展了深入广泛的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会上,市长李明远和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松分别讲了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通报了近期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以及即将出台的教育政策文件制定情况。教育单位代表王淑芳、庆群、邵国希、白彩玲、吴娟、王越群,分别就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发展、提高公办学校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和未央区、灞桥区、经开区、曲江新区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浩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王浩要求,要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补齐校舍建设、教学质量、教师队伍等短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内在活力,推进简政放权、理顺管理体制、实施“名校+”等,积极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要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充分动员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各方力量合力攻坚。

  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既要态度坚决,又要蹄疾步稳,确保方案落地落实,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

  要坚持市级统筹定政策抓规划,属地负责落实,做到责权清晰。

  王浩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区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目标具体化、时间化、责任化,干就踏踏实实地干好,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无缝隙、零差错落实到位。

  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和交流力度,提高教学水平。

  要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建设教育强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李明远要求,要对照市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迎难而上,简政放权,精准施策,加快学校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创新用人机制,注重培养学校管理者和优秀教师,切实把教育中的问题解决好、解决到位。

  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在办好公办学校的同时,继续支持民办学校发展,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松提出,要正确理解“教育优先”的本质和内涵,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在深入研究、系统论证的基础上,把措施定实,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

  市领导赵敏、杨晓东、张琳、马希良、肖西亮等参加。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座谈会 座谈会

上一篇:国庆前夕陕西大部好天气持续 早晚温差依然较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