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与的哥“结对子”快一年 西安83岁老人“多了位亲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28 07:54:27
[摘要]“我要给的哥付师傅点赞,他可是我一年来的专车司机,随叫随到,五星级服务。去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由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爱心车厢”公益活动,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

\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我要给的哥付师傅点赞,他可是我一年来的专车司机,随叫随到,五星级服务。”83岁独居老人李麟生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去年重阳节,老人和的哥付喜信通过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的“爱心车厢”公益活动结缘,一年来老人用了6次车,享受到了的哥优质周到的服务。

  “的哥好得很”

  老人说出行没了烦恼

  李麟生老人家住西安市纺织城。9月27日,老人告诉记者:“的哥好得很,每次叫车,他都会提前来,早早等在门口。”老人说,自己主要用车是去看病买药体检开会,一般提前一天给付师傅打电话,有时候原本有其他安排,付师傅也会改变计划优先来接自己,令他非常感动。从纺织城到城区路途比较远,而付师傅住在北郊,过去路也远,但从来没耽误过事儿,都是提前到,上下车都搀扶着。

  李麟生说,没“结对子”以前,自己出行很不方便,车不好打,只能尽量少出门。自从“结对子”之后,出行就没有烦恼了,有需要就提前联系付师傅。“这一年来,我俩关系处得很好,有时候还一起吃个饭,过年他还来看我。”老人乐呵呵地说,感觉自己多了一位亲人。他说,付喜信的名字就可以理解为“乐于付出,喜欢守信”,人如其名。老人也由衷地感谢华商报“这个事儿办得好”,自己受益匪浅。

  的哥说“老人的事儿第一位”

  为老人服务感觉很自豪

  说起李麟生老人,西安伊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哥付喜信第一句话就是“这位老人非常好”,他说,老人用车也不多,一般用车都在早上7点左右,自己就提前在手机上设个闹钟,铃声一响就赶紧往纺织城方向走。确实也有过老人预约时当天自己有事的情况,有一次已经约好去机场送人,后来就让朋友代替去了机场,自己去接老人;还有一次为了赶去接老人,自己从北客站上了绕城高速,顺利赶到了老人的家。“老人的事儿是第一位的,一定要负责”。

  付喜信说,自从参与“爱心车厢”活动以来,他觉得为老人们服务很开心很自豪,尊老爱老的氛围也影响到了家庭教育,两个孩子耳濡目染,现在也很关心爷爷奶奶,经常回老家探望老人。

  去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由华商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爱心车厢”公益活动,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荣誉称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也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先进典型。“爱心车厢”还推出了一对一“结对子”服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专车服务。目前试行了两批“结对子”行动,共有56名老人家庭与“爱心车厢”司机“结对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结对子 爱心车厢 家庭教育

上一篇:六旬修鞋老人连续4年向社会捐款 获5000元正能量奖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