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6岁老党员曾参加国庆观礼 留念照挂客厅50年没换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8 22:45: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客厅墙上挂的家人照片都换过,唯独这张赴京观礼的照片挂了有50年,86岁的臧克俭一直没动过。

  86岁的臧克俭住在西安市阎良区一家养老院中,因为年纪太大,耳朵听不清,加之经常不说话,已经基本不会用语言来表达,但在50年前的今天,他作为西飞公司两名代表之一,已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欢送下乘火车到达北京,难捺心中兴奋,准备参加国庆20周年观礼。

  “我父亲是1933年出生,参加观礼时36岁,距现在50年了。”臧克俭的儿子臧林说,他家祖籍山东,父亲从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齐齐哈尔,在抗美援朝时还进行过战机的维修,被调到沈阳飞机制造厂后,又作为工人被援助到西飞公司,之后在1969年被西飞公司被评为劳动模范,赴北京参加国庆20周年观礼。

  “西飞公司当时还被叫做红安机械制造厂,现在叫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飞公司选了两人参加观礼,另一位是名女性,名字好像叫蒋苗凤,后来很久没联络。”臧林说,父亲观礼时就坐在天安门侧边的观礼台,观礼结束后参加了一个会议,毛主席和所有参会代表一一握了手,他父亲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党员 国庆观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