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医生去庆祝结婚纪念日路遇伤者 抛下妻子当即停下救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29 07:18:42
[摘要]救护车到达后,随车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了检查,三名年轻医生与出诊医师作了简单交接后,就悄然离开了。

\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卢欣)9月27日晚10时许,洋县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着一位年轻女子在结婚纪念日发的帖子。

  帖子还配发了一张照片:一起交通事故现场,2名老年人受伤躺在路边,道路两旁围满了人,三名年轻人在为伤者进行紧急处置。画面上的3位年轻人中,就有这位年轻女子的丈夫、洋县人民医院青年医生闫春旭。而闫春旭是在与妻子去庆祝结婚纪念日的路上,偶遇伤者。

  去庆祝结婚纪念日

  路遇伤者当即停下救人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9月27日晚8时20分左右,在洋县菜市场东门口发生一起车辆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两名伤者年龄较大,其中一名伤者头部周围有大量血迹,伤情严重。

  此时,洋县人民医院青年医生闫春旭刚好下班,准备和妻子一起去庆祝结婚一周年纪念日。他骑着摩托车带妻子经过时看到车祸现场,立即停车,脱下外套交给妻子,并对妻子说:“我们晚点去庆祝。作为一名医生,我具备现场急救的技能,我要去看看”,随后,便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闫春旭对伤者进行了初步检查。同时,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他主动站在事故前方疏散车辆。

  去单位加班的两名同事也加入救人行列

  此时,去洋县人民医院加班的年轻医生刘浩添、杨青青也路过现场,看到围满了人,便上前查看伤者情况,随即加入到抢救行列。

  救护车到达后,随车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了检查,三名年轻医生与出诊医师作了简单交接后,就悄然离开了。

  三人抢救伤者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后,大家才知道此事。他们所在科室及医院的同事纷纷为他们的见义勇为点赞,很多洋县市民也被三位年轻医生的行为感动,有网友表示:工作岗位内外一个样,救死扶伤不分地域和时间,他们为洋县医生作出了榜样!

  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三位年轻人纷纷表示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所在,自己这样做完全是出于医生的本能反应。“我相信任何一个医生看到当时那种情形都会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全力抢救病患。”闫春旭说,今后如果再次面对突发状况需要紧急帮助的人,他依然不会犹豫,不会漠视,更不会离开。竭尽所能,尽其之力,是他对医生职业的尊重,更是对生命的敬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妻子 洋县

上一篇:汉中一对7旬父母生活不能自理 两儿子因不尽赡养义务被拘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