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载歌载舞迎国庆 传承美德叙重阳——高陵区举办2019年迎国庆暨西安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示范活动

高陵区 高陵区 2019-09-29 13:24:16
[摘要]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9月27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主办,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承办的2019年迎国庆暨西安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示范活动在气势磅礴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红伟,区政府副区长李斌,区政协副主席赵伟,各街道有关领导,全区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代表,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各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各街道群众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1.png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9月27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主办,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承办的2019年迎国庆暨西安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示范活动在气势磅礴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红伟,区政府副区长李斌,区政协副主席赵伟,各街道有关领导,全区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代表,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各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各街道群众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2.jpg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节目精心编排,包括“歌唱祖国”“成长在红旗下”“道德力量”和“经典传承”四个部分,文艺表演以喜迎国庆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包涵歌曲、舞蹈、吟诵以及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吟诵情景表演《忆峥嵘岁月》、歌曲《中国进入新时代》辉映中国新时代的璀璨,让听众壮志涌动;朗诵剧《红色娘子军》将朗诵与合唱巧妙结合,罕见地以剧目的形式表演,将舞台艺术与影视制作技术融为一体,完美的诠释了吴琼花坚忍不拔,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大无畏精神;《我的好妈妈》、《母亲》唤起了观众心头的温情;……

  

3.jpg

  少先队员向老干部献花

  此次活动将喜迎国庆和传统节日重阳相结合,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家、民族自豪感,不断滋润市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4.jpg

  少先队员向道德模范献花并合影

  在“道德力量”部分,手持献花的少先队员向以凡人善举传递人间温暖的道德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代表献花,并号召全社会学习道德模范,善待礼遇道德模范,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气。

  

5.jpg

  少先队员向孝老爱亲模范献花并合影

  双节期间,高陵区还将在区博物馆举办迎国庆摄影展,展览以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等为主题,展示高陵旧貌新颜和取得的发展成绩,同时,在区文化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书画展,展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阳主题诗歌、改革开放等为主题,展出书画作品。

  

6.jpg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7.jpg

 

          杨官寨小学《忆峥嵘岁月》

  

8.jpg

                                                                                                     职教中心《红色娘子军》

  

9.jpg

                                                                                                         舞蹈《蓝色的呼唤》

  

10.jpg

                                                                                                          舞蹈《梁祝》

  

11.jpg

                                                                                              杨官寨小学《论语十则》

  

12.jpg
 
13.jpg
 
14.jpg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高唱《我的祖国》


来源:高陵区

编辑:王傅田

相关热词搜索: 舞迎国庆 德叙重阳 高陵区

上一篇:国庆节前,杨仁华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