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正式开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9 20:51: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布展恢弘大气,看了以后感觉很震撼”

  西安邮电大学两名学生说,看了成就展感到我们的国家一直在发展,陕西也一直在发展。

  老家在榆林市米脂县银州镇高西沟村人高大爷说,看了展览以后感到70年来陕西省的发展变化相当大,尤其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一位教导员表示,看了展览以后真心为陕西点赞,为祖国点赞。

  从宝鸡专程过来看展的王军锋先生说,布展恢弘大气,看了以后感觉很震撼。各个板块看完后,很快就可以对陕西70年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有个总体了解。场馆很大,展览涉及的内很多,这一路走下来感受也很多。尽管主要是以政治、经济发展成就为主线来布展的,但涉及民生的内容也有很多亮点,一些容易勾起人回忆的老物件和市民生活非常贴近。

  86岁的雷晴波先生也专门来看了展览。他说,看了展览以后感觉70年来我国确实是走过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然后是“强起来”的这样一条发展轨迹。“我为这次的成就展提供了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的火车票。我是经历过西安解放和新中国成立的人,交通方面的变化确实太大了。解放前的公交车很小,人们坐的车是马车、洋车,运货的车是独轮车、三轮车,现在公交系统非常发达,实行的是无人售票,车里空调、电视都有,坐着很舒服,地铁更是又快又方便。此外过去实行计划经济,鸡蛋、油等基本的生活物资都要凭票买,现在商品供应非常充足,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买遍全球,物流也也非常发达。通信变化更大,原来谁家想装电话那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现在人人都用的是手机。老年人退休了,还有养老金、医疗保险。确实是共产党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生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70周年 追赶超越 爱国情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