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起关中、陕南多地阴雨 外出游玩记得带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03 12:22:54
[摘要]10月2日好天气宣告结束,3日起阴雨天气将成为主旋律。大家根据天气安排好生活和出行。

  10月2日好天气宣告结束,3日起阴雨天气将成为主旋律。大家根据天气安排好生活和出行。

  陕西省气象台10月2日9时发布重要天气: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3至7日我省有明显降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至5日,预计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陕北2~15mm,关中北部15~40mm,关中南部30~60mm,陕南50~120mm。另外3日至5日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陕北下降6-8度,关中北部、陕南东部下降6度左右。

  受冷空气及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5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10日前秦岭以南地区将维持阴雨天气,局地有暴雨,累计降水量较大。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部分地方需防范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国庆假日行程。

  预计西安地区10月3日阴转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8℃,偏东风2级;10月4日阴有小到中雨;10月5日:小雨转中雨。

  天气趋势:

  10月3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

  10月4日:陕北阴天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6-8度左右,关中北部、陕南东部下降6度左右。

  10月5日:陕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西部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中雨,汉中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 陕南 阴雨

上一篇:国庆首日西安铁路发送旅客62.3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为了使命在所不惜,决不言败——记领导指挥方队队员、武警陕西省总队干部马康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