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冷冷冷!西安开启“连阴雨”模式 气温迎来“大跳水”

要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朱童戈 2019-10-06 07:28:43
[摘要]省气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天白天陕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西部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中雨,汉中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在很多人还沉浸在“十一”假期的欢乐中时,又一波雨水就这样被“安排”上了。记者今天(10月5日)早上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10日前秦岭以南地区将维持阴雨天气,局地有暴雨,累计降水量较大。眼看假期即将结束,大家在返程的路上可一定要注意安全。

  省气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天白天陕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西部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中雨,汉中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6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7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到中雨。

  8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关中、陕南东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

  后期天气趋势(10-12日):陕北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关中、陕南多阴雨天气。

冷冷冷,西安开启“连阴雨”模式,气温迎来“大跳水”。

  省气象局同时提醒,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部分地方需防范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国庆假日行程。

  对于这样的国庆天气,不少网友直呼,“雨水今年真的是赖上西安了,好不容易修个假也要显示威力。”甚至有人调侃,没办法,在雨水“强势”的威力下,我们苦中作乐读书学习吧。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 安排 连阴雨 阴雨天气

上一篇:四天客流量超26万!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迎首个"大考" 下一篇:自豪!陕籍飞行员再度驾战机飞过天安门接受检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