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应对“十一”返程高峰 西安铁路局加开列车数创单日最高记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周博伦 刘桐飞 2019-10-07 17:57:15
[摘要]为了应对十一”长假铁路返程,中国铁路西安局加开列车106列,其中高铁71列,普速35列。

    10月7日,“十一”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返程客流高位运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加开列车106列,其中高铁71列,普速35列,加开列车数量创单日最高记录。为了增加运力,将西安至成都、重庆、太原、嘉峪关等方向的高铁进行重联,实现运能翻倍。

  针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局集团公司在管内西安、宝鸡、汉中、安康等客流较大车站,增设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增加进站通道、安检仪,方便旅客快速购取车票和进站上车。在进站口、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增加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乘降、安全乘车。在车站服务台配备旅行常用药品、针线包、雨伞、轮椅、担架,为有需要的重点旅客免费提供服务。与地铁、公交部门对接,延长地铁、公交开行时间,加密接驳车次,为旅客换乘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各火车站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们务必看清票面日期、车次、站名等信息,以防误乘耽误行程。在车站候车和乘坐火车时,请自觉遵守铁路法规,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共同维护良好文明的出行环境。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周博伦 刘桐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 长假 铁路

上一篇:解读!关于电动车挂牌问题 交警部门为你详细解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