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 293.8万高龄老人领取生活保健补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08 06:42:22
[摘要]10月7日,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7个“老年节”。我省坚持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0月7日,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7个“老年节”。据省老龄委发布,我省已经实现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医养结合照护服务供给不断扩大,293.8万高龄老年人领取生活保健补贴。

  省老龄委特别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历经风霜和雪雨的磨炼,积累并贡献了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

  尊重老年人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老年人的作用,让全体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是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努力方向。我省坚持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我省将凝聚政策合力和资源优势,深入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大力减轻老年人的就医购药负担,不断增加养老服务和设施供给,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积极宣传孝亲敬老的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使广大老年人生活更安康、精神更快乐,努力实现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高龄 老年节 保健

上一篇:西安非遗如何突破开发瓶颈?以文化创意激活非遗旅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