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车厢”一岁啦 重阳节近百人欢聚一堂互说温暖和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8 06:42:47 编辑:何媛 作者:李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zc3ayd8.jpg

  82岁独居老人

  因结对子有了个干女儿

  82岁的高风蓝老人家住陕师大附近,老伴去世后和保姆居住,喜欢唱歌,还要去西安市西七路的老年大学上课,以前每次出门,坐车需要走一站路,这点路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绝对是难事。

  “现在特别好,把车就开到楼下了,还到家里接我。”高风蓝老人说。

  西安西城车队的哥苏军岐是老人的结对子司机,能为老人服务,他觉得很开心。“老人腿疼,尽量让她少走路。”

  有时候,老人需要用车时自己距离远,就会呼叫“爱心车厢”的成员们帮忙,55岁的姐张云华就多次接送过老人,老人觉得她特别贴心,认了个干女儿。“我每次都叫她娘。”张云华说,自己的父母都去世了,看见老人就像看见娘一样,老人对他们也特别好,大家就像家人一样其乐融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

  回顾:爱心车厢这一年

  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出行难问题,带动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群体。2018年10月17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和华商报联合发起了“爱心车厢”活动。从2018年重阳节起,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活动为加入“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的出租车制作“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置于车内醒目位置,方便老人辨识。

  截止2019年7月,已经有9000余名驾驶员、6000余辆出租车加入到“爱心车厢”团队。目前,“爱心车厢”试行了三批“结对子”活动,共有56个老人家庭与爱心车厢司机结成一对一服务。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慈善公益基金会目前已经募集资金200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结对子 驾驶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