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彦获茅奖后首次读者分享会在西安举行:感谢陕西这片沃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07:55:34 编辑:曹静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王笑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分享会现场,与《主角》一同亮相的还有“陈彦小说三部曲”丛书,包括三部长篇小说《西京故事》《装台》《主角》。本套丛书的特点是首次以合集的形式推出作者的三部长篇小说,以插图本的形式全新呈现三部小说内容。

  陈彦表示《主角》既是一部秦腔史也是一部社会史。饱含着社会发展的兴衰与变迁。他表示自己在文艺团体工作几十年,学习、研究、实践这门艺术,汲取了很多十分宝贵的营养,甚至形成了一种民间视角看待社会历史演进的方式。现场有读者表示对《主角》一书期待颇高,认为该书获茅奖印证了文学陕军的实力,特地赶来请陈彦签名。

  首次读者分享会选择西安

  说明对家乡读者的深情厚意

  作为出生在镇安、成长在西安的陕西作家,陈彦把自己获得“茅奖”后的第一次读者分享会留给了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在致辞中表示,这充分说明了陈彦老师对于家乡读者的深情厚意。《主角》获奖是中国文学的荣光,是“文学陕军”的骄傲,是所有热爱陈彦及其作品的读者的自豪。他称赞陈彦是大奖专业户、榜首钉子户。并感谢陈彦将《主角》精装本、插图本交由社里出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陈彦 文学陕军 装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