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彦获茅奖后首次读者分享会在西安举行:感谢陕西这片沃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09 07:55:34 编辑:曹静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王笑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表示,获得茅盾文学奖是一个文学事件,是对一名作家、一个文化省份最有力的证明。陈彦完成了由专家向作家的转化,是一种文化现象,值得深入研究。

  《主角》插图作者、著名书画家马河声向读者介绍了自己精心为《主角》绘制每幅插图的心路历程,为自己能为茅盾文学奖作品插图感到骄傲和自豪。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杨辉评价,《主角》书中各色人等有上百个,作者关注了他们不同的命运、起伏和成长,是对这四十年间社会变迁的全景式描绘,是一幅五色斑斓的生活长卷。冰心散文奖作家李宗奇、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良等嘉宾也表达了对陈彦老师的祝贺。

  陈彦表示,十年前写第一部长篇《西京故事》算是一种回归,后来又写了《装台》,《主角》是自己的第三部长篇小说,记述了忆秦娥从一个放羊娃,到一个县秦腔剧团的烧火丫头,再到配角直至主角奋斗过程的沉浮史。全书近八十万字的篇幅,时间跨度四十余年,形象地描绘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期间一位秦腔名伶的成长史和奋斗史。小说《主角》获得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并荣登2018长篇小说年度金榜,是2018年度“中国好书”、荣获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并斩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文 王笑一/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陈彦 文学陕军 装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