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他们成了“老伴儿” 重阳节两聋哑老人在养老院内喜结良缘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10-11 06:48:13
[摘要]郝国友和柳来叶都是五保户聋哑人,在同一家养老院生活。随后,潘登超和院里其他人商量了一下,又很快分别向郝国友和柳来叶的姐姐说明情况,征求了双方家人的意见。

\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郝国友和柳来叶都是五保户聋哑人,在同一家养老院生活。在养老院工作人员撮合和民政部门帮助下,今年重阳节当天,两人结束各自的单身生活,结为夫妻。

  重阳节当天

  两聋哑老人喜结良缘

  10月7日重阳节当天,在坳底村铜川市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尚善养老院的广场上,一场盛大的婚礼进行着。

  耀州区中心敬老院院长潘登超走上台站在郝国友旁边,拿起大红色结婚证书宣读完毕,台下顿时响起了热烈、持久的掌声。台上,60岁的郝国友和66岁的柳来叶,两人虽然听不到掌声,但是两人的手握得更紧了,脸上也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他们彼此都有了自己的“老伴儿”了。

  发现两人“有情况”

  养老院撮合他们“更进一步”

  10月10日上午,在养老院里,护理部负责人高学斌介绍,郝国友是聋哑人、低保户,在敬老院已生活20多年,2015年因其他敬老院撤销合并来到耀州区中心敬老院。“这是一个非常认真、细心、负责任的人。”高学斌说,“他无论在哪个养老院生活,都特别热衷于养老院的日常工作,比如打扫卫生、帮厨、搞其他公益活动……特别能干。虽然他口不能语,但是他心地善良,一直都是我们的优秀院民。”

  “柳来叶也是一位聋哑人,今年66岁,丈夫多年前不在了,唯一能照顾她的只有一个姐姐,但年事已高。今年6月4日才来到这个敬老院生活。”高学斌说,“她和郝国友的共同特点都是特别勤快,做事踏实认真。后来我们发现,柳来叶每次干活或者院里搞活动时,总喜欢和郝国友待在一起。”高学斌及时将这个情况和院里负责人做了沟通,“他俩都是聋哑人,看他们平时相互沟通得很好,如果彼此能更进一步、彼此照顾,会不会更好一些?”

  有一天,郝国友和柳来叶又在一起干活儿,高学斌走到他们跟前,双手大拇相对着互相点头,然后又对着他俩比划了一下,“当时他俩都笑起来了,柳来叶还笑着使劲儿点头。我一看,这事情能成!”高学斌说。

  随后,潘登超和院里其他人商量了一下,又很快分别向郝国友和柳来叶的姐姐说明情况,征求了双方家人的意见。“他们两人的姐姐听说这件事后都说‘太好了!太好了!没想到他们单身这么多年,这把年纪还有了自己的家庭’。”

  民政局上门办理结婚登记

  结婚证送到婚礼现场

  敬老院工作人员随即将此事向耀州区民政局和铜川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做了汇报。耀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人,10月6日专程到敬老院现场为两人办理了婚姻登记,并且在重阳节当天将结婚证送到婚礼现场。

  郝国友和柳来叶的婚房设在敬老院2楼最东头的标准间,敬老院专门为他们置办了双人大床。耀州区妇联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布置了婚房,大红色的床单,床头挂着“新郎”“新娘”胸花。门窗上都张贴着“双喜”,婚房里还挂上了彩带,看上去非常喜庆、吉祥。

  坐在床边,看到记者为他们拍照,郝国友左手紧紧握住新娘柳来叶的手,用胳膊轻轻碰了一下妻子,柳来叶立即往郝国友身边靠了靠,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伴儿 新娘 中心敬老院

上一篇:暖心!乘客后排遗落价值3000多元手机 铜川的哥冒雨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