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高架桥养护需注意什么?听听长安大学桥梁专业教授怎么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0-11 19:48:53
[摘要] 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一座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此事引发不少市民担心。

  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一座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此事引发不少市民担心。西安的高架桥要保证安全,养护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咱们看看长安大学桥梁专业教授有什么建议。

  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记者在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另外2辆车上共有3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另外,有媒体报道该桥为独柱墩桥。

  事故引发全国关注,西安市民赵先生说:“看了现场视频后,以后开车见到高架桥都想绕着走了。”

  西安的高架桥要保证安全,养护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10月11日,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桥梁系教授郝宪武说,根据相关规定,必须要对桥梁进行定期检测,周期是每两年,检查桥梁结构的可靠性、耐久性,排查安全隐患,如果发现裂缝等,要及时修补、加固。如果桥梁因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损伤,相关部门必须及时检修加固。国家对桥梁的承重是有规定的,如果无限放大承重标准,会造成资源浪费。如果根据规定进行养护检测,车辆荷载重量也在规定范围内,桥梁会是安全的。

  郝宪武说,分析无锡事发桥梁,独柱墩桥是在桥板下采用单支点支撑的桥梁,桥梁只有一个支座,在严重超载和偏载综合作用下,主梁发生了倾覆倒塌。独柱墩桥的设计可以节约桥下空间,但桥面车辆对“超载偏载”的适应能力较低,车辆荷载超过桥梁设计荷载时,会出现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高架桥 养护 长安大学

上一篇:西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截止9月底打击124个涉恶团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