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多个地方标准 填补省内空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0-12 19:22:47
[摘要]10月12日,西安举行第50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今年的“世界标准日”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邦出席宣传活动并致辞。

  10月12日,西安举行第50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今年的“世界标准日”主题是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邦出席宣传活动并致辞。

  宣传活动上发布了西安地方标准和立项计划,发布的不少地方标准填补了省内空白。为保障了全市人民喝上干净卫生安全水,西安在全国领先组织制定的《二次供水技术规范》、《二次供水蓄水设施清洗消毒技术规范》、《二次供水运营管理技术规范》。为规范托幼机构消毒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解决托幼机构缺乏明确、统一、有效的消毒技术规范,从而给托幼机构消毒监管工作带来问题。西安制定了《托幼机构消毒卫生技术规范》。为城镇管道设计、施工、抢险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解决城市管道维修就得开挖的浪费、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西安将影像观察、同步录像等新技术制定了地方标准《城镇排水管道和潜望镜检测评估技术规程》,以便及时并为实现智能水务、智能管网管理提供有利保障。

  同时,为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西安立项了7项相关大数据标准;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立项了4项地方标准;为有效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从垃圾分类、垃圾投放、垃圾收运、垃圾消纳全过程立项了地方标准;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我们从施工管理、地裂缝检测、风险评估、应急管理多个维度立项了5个地方标准;为建设海绵城市立项了《基于关中平原城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为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立项了7个军民通用地方标准。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提请市政府发布了《西安市标准化+行动计划》、《西安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西安市标准创新奖管理办法》、《西安市企业标准化管理办法》等八个政策,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全市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市财政每年用2000万支持标准化工作,构建了标准化生态环境、夯实了政策链条,强化了机制合力。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工信局发挥各自职能,在全国副省级城市率先开展了先进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去年有6家企业成为我市第一批先进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目前已初见成效;今年的第二批先进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选取了10家企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方标准 填补 空白

上一篇:不到两个月西安抓拍不让行救护车2137起 部分车辆被曝光 下一篇:为了女儿33岁的他辞高薪工作开“鲜花饼”店:想要做出西安特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