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开言来珠泪落 秦腔名家“贾莲香”全巧民逝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3 08:11: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说到和全巧民老师的交往,李小锋说:“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秦腔界在钟鼓楼广场举办赈灾义演。当时秦腔名家遇到一起,随机搭档演出。全老师提出:‘我和小锋搭档吧。’当时我们唱的是她的著名唱段《虎口缘》,她的唱词是:‘未开言来珠泪落,叫声相公小哥哥’。我说:‘你不要把我叫哥哥,我还是要把您叫老师啊!’那个情景历历在目。”

  回忆起全巧民的音容笑貌,李小锋说,主工小花旦她永远像个小姑娘,热情爽朗。晚年的全巧民一头白发,戴着精巧的眼镜,非常有气质,“我们开玩笑说,全老师像撒切尔夫人。”如今全老驾鹤西去,李小锋表示:“我们只有用秦声秦韵寄托哀思之情,我们年轻一辈要向前辈学习,把秦腔事业进行到底。”

  心系易俗社,百年庆典抱病演出

  全巧民老师对秦腔的心很重,教学生分文不取,她曾这样说:“我教戏一分钱不要,叫他愧我的去,不要叫我欠人家的。他演坏演好不怪我。钱绝对不收,永远是这个态度。教戏态度永远是宁可把我累病了,别叫我睡病了。我病着还愿意给你排戏,主要是个责任……学生拜年来,提东西我就骂,我有言在先,你把戏学好了,我给你磕头都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巧民 秦腔名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