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开言来珠泪落 秦腔名家“贾莲香”全巧民逝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3 08:11: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全巧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2年的易俗社百年庆典晚会上,全巧民开唱博得满堂彩。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全巧民在演出前几日就感觉气短乏力,拍了片子,肺严重感染,医生要她住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她没有去,后来她在回忆文章重说:“我怕查出啥麻哒病,三四个月的辛苦就白费了,坚持到上演,病已经很重了。演出结束后住院的时候已经到了弥散期。通知家属病危,要我改中医慢慢恢复。出院后我对治疗已经不抱什么希望。揪心的是我是非遗传承人,一个人都没传就去,到了那边,有何面目见我的老师王天民先生。还好,我应该感谢齐爱云女士,她来了,我只有感谢的份儿。不能浪费时间,就在病床上教会了齐爱云。我想,也许我教不完就走人咧,我也不怕,我把我的命交给了医生。能不能救得活是医生的事情。教不教得完就是我的事情。”

  病床上教学,戏曲是良药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到齐爱云,她身在外地,提起老师去世泣不成声,她说:“全老师走得突然,对小花旦这个行当的传承有很大的损失,她对艺术风格有很深的认知。我的行当是青衣兼刀马旦,跟老师学习后对艺术领悟大有提高,包括一些针线活的细节,经过老师教更加细致有趣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巧民 秦腔名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