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15岁少女失联20多天急坏家人 有人却趁机敲诈勒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4 07:09:46 编辑:强鑫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1014071935.jpg

  父母以为女儿正常上学,学校却说家长已办退学手续。15岁少女晓喻(化名)失联20多天急坏家人,华商报10月13日A04版刊发该消息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家人希望能够尽快找回孩子,但有人却趁机敲诈勒索。

回顾:有人冒充家长为孩子办了退学 咸阳15岁少女西安失联急坏家人

  晓喻的爸爸陈师傅说,他发布寻人启事本是为了找孩子,可有人看到启事上的电话和孩子姓名后,给他打电话要所谓的“开口费”。“有一个显示为广东的手机号,发来短信说他的朋友曾在咸阳见过孩子,让添加他的微信细聊。”陈师傅说,他赶紧添加对方微信,对方在微信里说他的朋友在咸阳见过孩子,如果想知道,需要陈师傅支付开口费。“我一听对方这个态度,心就凉了一半,很显然,有人想趁机勒索钱财。”

  陈师傅说,孩子失联了,有很多疑问,他想知道是谁去学校冒充了孩子的家人、签字给孩子办理了退学手续;想知道学校有着怎样的考量,竟也同意给办退学;想知道为何退学手续上写的学校名称和他给孩子报名的学校名称不一样;想知道孩子在学校经历了什么……陈师傅说,他心中有太多的疑问,“学校如果真的要将孩子的问题反馈给家长,怎么会找不到?”他现在已无暇顾及,“我们现在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找孩子上,只要孩子找到,其他都不是事儿。”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有网友留言说:“这是家校沟通严重不畅的后果”,也有人说:“家长的心真大,就不知道主动给老师打电话问问情况吗?”又说:“这老师真粗心,孩子长期不上课不住校,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找到家长啊……”而让大家普遍不能接受的是,在孩子监护人未到场的情况下,学校草率地给孩子办理了退学手续,这是怎样也说不过去的。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少女 失联 敲诈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