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平凡孕育伟大 坚守化作平安 ——记录高新区平安建设里最美的风景线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0-14 15:28:37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无论是盛大的阅兵仪式还是群众游行,抑或是联欢活动,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因此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本刊记者 许丹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无论是盛大的阅兵仪式还是群众游行,抑或是联欢活动,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因此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在这个举国欢庆的假期,当你走出家门去观赏大好河山、拥抱秀丽风景时,不能忘了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了出行的人们平安归来,默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守护着节日平安,他们是高新区平安建设里最美的风景线。

  为群众送平安“福气”

  天然气维修员 曹恒

  44岁,从业16年,24小时待岗

  供职于高新区西太路调压站的曹恒是一名天然气维修员。小小的调压站,保障着高新区诸多社区及企业的燃气供应。坚守岗位的曹恒,担负着千家万户的安全用气。曹恒说:“我的工作可以用四个字概括,苦、累、脏、险。”365天,曹恒和他的同事们24小时轮流值班,无论是白天或是深夜,他们坚持每隔一小时检查天然气线路,用精湛的技术、坚守的勇气、强大的责任意识保障群众的用气安全。

  曹恒告诉记者,当听到群众开心满意的笑声,看着燃气灶上跳动的蓝色火焰,他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坚守与初心意义非凡,真正为群众送来平安“福气”。

  国庆假期保障安全用气的背后,是诸多和曹恒一样的天然气维修员们,他们用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态度,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努力,坚守岗位,让高新区用气越来越安心。

image.png

  全年无休守候平安

  民警 李宇

  29岁,从警7年,随时待命

  在警务宣传栏上张贴辖区治安报,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随后到辖区内各小区门岗巡查,为小区保安们开展防盗、巡逻知识培训,提醒物业做好小区安全管理……这便是枫林绿洲社区警务室民警李宇的一天,每日如此。

  李宇告诉记者,自己每天的工作有警务宣传、巡逻盘查、纠纷调解、涉险抓捕、隐患排查……他基本全年无休坚守在公安机关的最末梢神经——社区警务室。李宇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更是辖区治安的安全卫士。他用心处理每一个案件,扎根基层,贴心服务群众,走万里路、进千家门、解百家难,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守护辖区每个假期的平安。

image.png

  在岗1分钟尽职60秒

  网格员 刘小龙

  40岁,任职3年,每天巡查

  刘小龙是高新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第一批网格员,他每日在自己负责的网格范围内巡查,核查商家消防设备、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宣传扫黑除恶知识、解决排水沟堵塞等问题。当其他部门的工作需要配合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发放宣传页,加入入户走访的队伍,帮助工作人员采集信息。网格员立足小岗位,守护大平安,用汗水和智慧排查了一起起安全隐患,用忠诚和信念坚持在平安建设的第一阵地。

  在岗1分钟尽职60秒是刘小龙的工作理念,他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正是有了像刘小龙一样的网格员的用心坚持,才有了和谐稳定的国庆假期。

image.png

  紧握水枪时刻准备冲锋

  消防员 丁炳其

  20岁,入伍2年,24小时待岗

  当大家沉浸在国庆假期的喜悦中时,在消防高新大队丈八北路中队,丁炳其和队友们依然全神贯注地投入训练,磨砺自身的素质与技能,迎接每一场挑战。“水火无情,每次任务总会碰上许多不可预测的挑战,因此打铁还需自身硬。”丁炳其说。

  丁炳其告诉记者,对于消防员来说与烈火作战就是与时间赛跑,要尽可能地“压榨”每一分钟。没有训练的时候,消防员依然全副武装,只为了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理。每当警铃响起,就是消防员准备冲向战场的时候,他们时刻紧握着水枪准备冲锋,流淌着汗水,不知疲倦,为的就是守护一方平安,为高新区筑牢“安全线”,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image.png

  用仁心仁术服务群众

  医生 袁国威

  39岁,从医15年,治人无数

  参与各类手术1000余例,参与各类疑难杂症的诊治500余例,这些数字都是袁国威诊疗工作的一个缩影。袁国威是西安高新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医生。身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他以救死扶伤为己任,逢年过节总是坚守在岗位,为群众医治疾病,与家人聚少离多对袁国威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当其他人与家人团聚的时候,袁国威的身影穿梭于医院的门诊、病房。他说:“能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病痛,看着他们恢复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袁国威作为一名坚守基层的医生,用精湛的技术为患者解除痛苦,以温暖的态度给患者慰藉,靠果决的勇气予患者力量……其实,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袁国威一样的医生,他们以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为己任,用仁心仁术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一抹荧光黄照亮安全出行路

  交警 徐远天

  33岁,从警9年,节假日无休

  头戴白色大沿警帽、身穿合身的警服,这是很多人对交警高新大队交警徐远天的第一印象。白天,他在路口疏导交通、解决交通事故;晚上,他在路上巡逻查酒驾。其实,他的工作远不止这些,路上有车抛锚了,徐远天安排疏导交通后,还得化身“推车工”,把故障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辅道上;路遇伤者请求援助,他要迅速安排巡逻警车运送……不能停止的警灯,不能停止的巡逻,不能停止的哨声……他与车流人流同行,挥洒汗水、恪守职责,哪里有拥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那一抹明亮的荧光黄,照亮了群众安全出行的道路。

  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岗位,日复一日服务于群众的交通出行,在滚滚车流里,在茫茫人海中,交警的身影随处可见,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让高新区的道路安全畅通有了保障!

image.png

  握好方向盘让乘客安全抵达

  公交车司机 陈鹏辉

  48岁,从业30年,节假日无休

  陈鹏辉的这个国庆假期和过去很多年一样,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因为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性质,陈鹏辉很难有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平稳起步、平稳驾驶、平稳停靠,陈鹏辉驾驶的313路公交车平安抵达终点站,30年穿梭在拥挤的车流中,让陈鹏辉练就了熟练的驾驶技术,他总能按时按点平安抵达。陈鹏辉说:“驾驶公交车将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一个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一份寻常的工作,一个坚持的念头,一份执着的追求,握好公交车方向盘,让群众安全到达目的地。在节假日期间,无论是早出或是晚归,每个人都能按时搭乘公交车,走上出行之路。

image.png

  记者手记

  平安代表着万家团圆,路畅人安,秩序井然。平安的背后,是无数日夜的守候。守护平安离不开一个又一个坚守在平凡岗位的人。他们坚守岗位的挺拔身姿、危难关头的冲锋背影、琐碎工作中的繁忙奔走,他们共同守卫着安全这一目标,用行动诠释了平安守护的意义,他们是平安建设里最美的风景线!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平安建设

上一篇:10月24日全球程序员节重磅来袭 5G助力软件产业革新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